車是?
Sep 11, 2021

【車勢星聞】蔡健雅遠赴法國學烘焙,被Sandy兜售咖啡館

蔡健雅(Tanya)上炎亞綸、唐綺陽、吳姍儒(Sandy)主持公視《36題愛上你》宣傳新專輯《Depart》;多才多藝的蔡健雅提及自己一度「斜槓」去學烘焙。
【車勢星聞】蔡健雅曾赴法國學烘焙並拿到證照。(圖:公視提供)
【車勢星聞】蔡健雅曾赴法國學烘焙並拿到證照。(圖:公視提供)

蔡健雅表示,2016年開始「就是愛上甜點」,突發奇想「我不要做音樂了,我要去學甜點!」,便到法國學做甜點、烘焙,甚至讓她拿到證照;蔡健雅一度考慮就此展開新事業「我真的覺得我會做這件事情,但後來我就覺得不要」。原來,凡事力求完美的蔡健雅,往往會把烘焙原料用到最頂級,她形容「非常非常扎扎實實,但你可以想像我會虧本多少」。炎亞綸還問唐綺陽「比較想要拿到她的專輯,還是想要拿甜點?」,唐綺陽二話不說直回「我想要拿到蛋糕!」,對Tanya手藝的讚賞可見一斑。蔡健雅的「烘焙經」讓一旁炎亞綸很有興趣,還認為蔡健雅麵包「如果是你出的話,應該大家願意買」,更出主意說要她提高售價;但炎亞綸又說「如果真的提高到一個水準,就只能變成買麵包送專輯,才有辦法把麵包賣掉」。而Sandy也問蔡健雅「你要開店嗎?東區有一家無聊咖啡,他們現在有在賣;那間店本來是我在經營,我想說把那個店賣掉」;蔡健雅認真好奇問「你要轉讓給我嗎?」,炎亞綸笑說「那間店開價太貴了啦,她開7億」,讓唐綺陽聽了也大笑。

【車勢星聞】蔡健雅曾赴法國學烘焙並拿到證照。(圖:公視提供)
【車勢星聞】蔡健雅曾赴法國學烘焙並拿到證照。(圖:公視提供)

但拍攝新專輯《Depart》封面,前往戶外取景,蔡健雅形容一到「就感覺有幾滴雨開始下了,我就說No不要!這是我們唯一能拍的一天」,沒想到當下攝影師放了她的《別找我麻煩》這首歌曲,她說「結果真的就停了,就不下雨了」,蔡健雅笑稱「當初我寫這首歌就是要去去邪,也真從此好像都OK」,讓唐綺陽大驚「這有點酷」!還說「所有攝影師,你們需要天氣聽話的,要記得這首歌」。疫情期間出新專輯,Tanya也認為這段時間大家在家裡困住,但希望音樂讓大家轉念「即便人體是困在一個房間,但是我們的心靈還是可以飛走,讓大家一聽《Depart》就覺得我隨時隨地都是在我想去的地方、就是非常非常的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