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May 28, 2021

【車勢星聞】台灣之光!林育羣(小胖) 受日本NHK邀約參與Aitai(譯:想見你)計畫

林育羣(小胖)更成為日本放送協會(簡稱NHK)唯一邀請華語歌手代表,NHK是的公共媒體機構,成立於1925年。其主要業務包括電台廣播及電視廣播,服務範圍涵蓋日本全境,並同時以多種語言對日本以外的地區播出節目,為日本最早也最大的公播電視台、廣播台。
【車勢星聞】台灣之光!林育羣(小胖) 受日本NHK邀約參與Aitai(譯:想見你)計畫。(圖:星耀國際商業股份有限公司提供)
【車勢星聞】台灣之光!林育羣(小胖) 受日本NHK邀約參與Aitai(譯:想見你)計畫。(圖:星耀國際商業股份有限公司提供)

在新冠疫情的衝擊下,各個國家都因為隔離政策和鎖國防疫,人和人的接觸都變少了,因此日本放送協會(簡稱NHK)發起了『Aitai計畫』(譯:想見你),請各國歌手翻唱製作《Aitai》這首歌曲,而林育羣(小胖)則為中文版代表,將原曲重新改編製作,用歌聲的表達對戰勝疫情的期待,並於日本NHK電視台隨機循環播放,為期一年。《Aitai》歌曲除原本日語版以外將陸續製作英語版、法語版、印語版等多語言版本,在全球疫情籠罩下把人們用『溫情』聯繫到一起,希望如1985年《We Are the World》這首歌曲一樣,力求擴大歌曲在全世界的影響力。承上述緣由,雖受邀代表華語演唱,在NHK國際電視台露出輪播代表台灣,既是榮耀但也是壓力,因需在剩餘不足一個月的時間內,完成原曲改編製作及MV影像拍攝難度極高,且此為公益無償演出,所有製作費用都需自行吸收,在時間急迫與經費不足的情況下,林育羣(小胖)在與今年入主的新東家星耀國際負責人(蔡承訓 Whale Tsai)討論後,獲得公司全力支持,決定一同挑戰這不可能的任務,承接此重任。並馬上找了金曲製作人(詹賢哲Chan Hsien Che/布蘭地Brandy Tien),一同參與《Aitai》的歌曲改編製作,MV拍攝更獲得《超金人影像製作企業社》梁凱威導演的全力支持,僅用不足三天的時間組成拍攝團隊,規劃拍攝腳本,更僅以4小時的時間完成中文《Aitai》歌曲的MV拍攝。因所有人皆秉持此作品將代表台灣的信念,克服了所有困難順利完成音樂製作與MV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