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Apr 28, 2021

【車勢星聞】《轉彎之後》張庭瑚騎車環島尋找情緒出口愧疚痛哭

電影《轉彎之後》由魏德聖監製黃千殷執導,張庭瑚、顏卓靈、黃堯、柏智杰主演。張庭瑚在電影中也表現出俐落運動健將的一面,衝浪、騎車、打架樣樣來。
【車勢星聞】《轉彎之後》張庭瑚騎車環島尋找情緒出口愧疚痛哭。(圖:星泰娛樂提供)
【車勢星聞】《轉彎之後》張庭瑚騎車環島尋找情緒出口愧疚痛哭。(圖:星泰娛樂提供)

張庭瑚說:「這是我第一個有非常多體力活的電影,比較多運動,像是騎腳踏車、衝浪等。我飾演的王振廷,他想要比較自由地去過生活,所以他選擇去衝浪店打工,可以從事一些跟水有關的活動,其實沒有太多的力氣或是時間去想太多東西,很本能演出。」也透露《轉彎之後》不只是大家想像的騎腳踏車很輕鬆的電影,還交織著每一個人的情感交流與釋放,學習與成長。電影中張庭瑚飾演個性衝動不服輸,經常說不贏人就以拳頭示人的王振廷,因為闖禍造成一輩子的傷痛,失去了重要的家人,而踏上單車,藉著旅行放逐自己,旅程中因看見顏卓靈與黃堯被狗吠與追逐,張庭瑚英雄救美騎著腳踏車帥氣甩尾把狗狗嚇阻離開,與兩位女孩一同展開旅程。張庭瑚說:「劇組安排專業的腳踏車、衝浪課程訓練,針對劇本中的動作設計來加強,詮釋難度較高的騎車甩尾設計及衝浪演出。」柏智杰也感謝劇組有請專業的按摩教練,怕大家長時間騎車受傷不舒服,會幫助大家按摩舒緩。柏智杰也爆自己的料,在腳踏車訓練時是第一次見到魏德聖監製,當時開玩笑對他說:「您好面熟,我們是不是在哪裡見過?」沒想到魏德聖監製回覆說:「對,我們在夢裡見過。」覺得魏導很可愛,讓訓練氛圍很歡樂。

【車勢星聞】《轉彎之後》電影中張庭瑚熱愛衝浪,還到衝浪店打工。(圖:星泰娛樂提供)
【車勢星聞】《轉彎之後》電影中張庭瑚熱愛衝浪,還到衝浪店打工。(圖:星泰娛樂提供)

張庭瑚除了在電影中展現衝浪、騎車之外,感情戲也表現突出,在騎車環島尋找情緒出口的過程中,一場回想愧疚痛哭的戲,張庭瑚分享:「我覺得最辛苦的是去詮釋感情的這一塊,要認真很誠實地去面對,自己心中的那個人,因為人是軟弱的,人會逃避,人會不想要面對,但是我們只有面對它才可以釋放它,然後重新做回自己。」黃千殷導演爆其實當時庭瑚的對手演員是一個小孩,所以對手演員很難幫助他入戲,甚至會干擾他入戲,「在拍攝那場哭戲的時候,有一度哭不出來。我把庭瑚帶離現場,去了旁邊的一塊空地,坐在一塊石頭上面跟他聊天、祈禱,之後回去現場再拍的第一個take就非常順利了。」也稱讚外表陽光的張庭瑚其實內心藏著很多東西,相當神秘,這一點跟電影中角色振廷很像,而且庭瑚的人生經歷了很多生離死別,試戲的時候他內心也充滿著感情,所以覺得他很適合這個角色。《轉彎之後》由星泰娛樂發行行銷,2021年5月14日全台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