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Apr 25, 2021

等了兩年、AirTag 終於來了!健忘救星防水防塵,單顆售價 990 元

傳了許久的 AirTag 物品追蹤器終於蘋果春季發表會上正式推出,單個售價新台幣 990 元、四個一組售價 3,390 元。

日前才更新「尋找」功能,讓第三方廠商可以應用蘋果的尋找網路來找到自己的東西。今日蘋果在春季發表會上推出自家的物品追蹤器 AirTag,大小看起來就像硬幣一樣,採用拋光不鏽鋼製成,提供 IP67 防塵防水功能,內建可替換式的電池,使用者可以在 AirTag 沒電時自己更換電池。

AirTag 和 iPhone 配對的方式就像 AirPods 一樣,只要將 AirTag 靠近手機就可以快速配對,使用者可以自訂 AirTag 的名稱,例如命名為「鑰匙」或是「外套」之類的名稱,提醒自己這個 AirTag 是用在什麼地方。

配對好 AirTag 之後,AirTag 將會出現在「尋找」app 中,可以在尋找 app 裡查看 AirTag 最後的位置,如果在藍牙配對範圍內,就可以利用 iPhone 讓 AirTag 發出聲音來幫助使用者找到它。

如果 AirTag 不在藍牙配對範圍內,可以透過「尋找」app,利用全球近十億台的 Apple 裝置尋找 AirTag 發出的藍牙訊號,並把定位到的位置匿名發給 AirTag 的擁有者。

使用者也可以將 AirTag 設定為「遺失模式」,如果有人發現遺失的 AirTag,找到的人就可以透過專屬平台聯絡遺失者(前提是遺失者有提供聯絡方式的話)。

每個 AirTag 都採用 U1 處理器,可以提供精確的定位,當使用者開啟「尋找」在找 AirTag 時,手機會自動結合鏡頭、ARKit、加速器、陀螺儀等感測,並透過聽覺、觸覺和視覺反饋引導使用者找到 AirTag。蘋果也強調 AirTag 的安全性,AirTag 不會儲存位置資訊,只有 AirTag 的擁有者才能查看其定位。

如果從蘋果官網購買 AirTag,可以客製化設計 AirTag的表面,目前提供文字和 31 種表情符號可以選。蘋果也設計了 AirTag 配件,可以把 AirTag 裝在皮套掛勾裡隨時掛在不同物品上。

最後,蘋果也找來愛馬仕推出 AirTag Hermes,如果想要奢華感的 AirTag,愛馬仕肯定是別無二選。

 

●本文授權轉載自 T客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