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Mar 23, 2021

【車勢星聞】蔡允潔、比熊、邱筠婷化身愛心大使,關懷身心障礙者「自立生活體驗室」揭幕

蔡允潔(蔡小潔)、陳又禎(比熊)、邱筠婷出席「自立生活體驗室」揭幕儀式,三人代表紅心字會愛心大使出席,為身障朋友打氣。
【車勢星聞】(左起)陳又禎、蔡允潔、邱筠婷化身愛心大使,關懷身心障礙者「自立生活體驗室」揭幕。(圖:紅心字會提供)
【車勢星聞】(左起)陳又禎、蔡允潔、邱筠婷化身愛心大使,關懷身心障礙者「自立生活體驗室」揭幕。(圖:紅心字會提供)

自立生活體驗室」由台北華山扶輪社主辦,透過國際扶輪全球獎助金個人助理培訓計畫資助其訓練課程所需費用,並購置生活輔具成立自立生活空間體驗室,作為培訓課程實習的場所。社長王雪沼表示:其實,肢體障礙者並不想完全依賴社會救濟,期望能自立生活。紅心字會秘書長李顯文說:透過專業居家服務員、個人助理等的協助,身心障礙者,也能有接近正常人一樣的生活。

【車勢星聞】邱筠婷。(圖:紅心字會提供)
【車勢星聞】邱筠婷。(圖:紅心字會提供)

女團成員同時身兼節目主持人的邱筠婷鼓勵身障朋友說,生活中總會遇到許多難題,勇敢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不要因此被受限制,你們都是特別的,所以盡情努力的邁向生活,閃耀的發光。筠婷也說:對待身心障礙者的態度,不能是憐憫和同情,他們內心很單純,心思也很細膩,跟他們的互動只需要真心的關懷。

【車勢星聞】蔡允潔(蔡小潔)。(圖:紅心字會提供)
【車勢星聞】蔡允潔(蔡小潔)。(圖:紅心字會提供)

蔡小潔說:身心障礙者他們所面對的痛、他們的過程、他們的抗戰、他們的勇敢,是我們永遠無法感同身受的,不是我們說聲鼓勵就可以的;我想要用我小小力量去鼓勵、去呼籲,大家能夠多多給予身心障礙的朋友們,多一些空間,更多的鼓勵及能量;當你把這些能量,透過捐款、在生活上主動自發性的給予他們協助,多一點友善、多一點善心、少一點惡意,讓身心障礙的朋友能夠更勇敢。之前,很榮幸可以去參加節目綜藝大集合錄影的關係,看到有許多身心障礙的朋友來參加運動類型的單元,我在他們身上,看到前所未有的勇敢,他們不止克服了他們身心上的困難,散發出迷人的光芒與勇敢,看到這樣子的勇敢,讓我也跟著他們變勇敢。這也讓我想起,好手好腳的人更應該要善用自己的天賦,別吃喝嫖賭不務正業,當一個啃老族。比熊說:我在高中的時候,有自願去身心障礙的班級認一位小朋友當他們的小天使,課後之餘去班上輔佐及教導。一開始我不太知道該怎麼和身心障礙的孩子互動,但輔佐了幾堂課,我們很快就熟了。我記得那時候收到自己小天使寫給我的感謝卡片,當下我真的超感動的。筠婷則是分享,她跟先天性中度智能障礙者,在相處的過程中發現她的喜怒哀樂表現就像小孩子,說話都是用單字拼湊,大家都聽不太懂她講什麼,所以就不太理她,她只好默默在一旁自言自語;後來筠婷是用一字一句聽她說完,在腦中順了一遍再詢問她是不是要表達這個意思,因此成為了一個能和她對談的人。蔡允潔也強調,大家常常忽略身心障礙者,他們身邊的家人、親友,其實他們是更需要鼓勵的。

【車勢星聞】陳又禎(比熊)。(圖:紅心字會提供)
【車勢星聞】陳又禎(比熊)。(圖:紅心字會提供)

談起近況,蔡允潔說:演藝事業上我覺得,想嘗試往戲劇、歌唱這兩個沒有接觸過的領域發展看看,製作出一些能夠陪伴跟打動人心的作品。筠婷則是會持續朝著唱跳發展,最近也在學習音樂方面上的創作 ;比熊是希望可以發行自己的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