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Mar 14, 2021

烏克蘭空軍軍官在基地酒駕,直接幹掉一架米格-29戰機

這可能是史上最貴的單一酒駕碰撞事件,烏克蘭空軍一位軍官,在基地酒駕,撞上一輛米格-29戰機的尾部,引發大火,戰機的引擎全毀。

根據報導,這起事件發生在上週三晚間,位於瓦西里科夫空軍基地(Vasylkiv Air Base)中的烏克蘭空軍第40戰術航空大隊,一名酒醉的軍官,在營區中開著私人的福斯途安(Volkswagen Touran)休旅車,衝入了機場的滑行道。

而當時有一輛米格-29戰機正在滑行道上被拖車拖行,這輛休旅車就猛然撞上了被拖行的戰機的後方。由於衝擊力道猛烈,導致戰機右引擎排氣噴管嘴和尾翼受重創,隨後就引發火勢,戰機後方燃燒,之後火勢被撲滅。

由於滑行道上並沒有路燈,而從照片中可以看出,當時休旅車的速度一定不慢。再加上米格戰機也沒有車尾燈,可以想見該名軍官應該是在滑行道上飆車時,完全沒看到前方有一架米格戰機,就這樣沒有踩煞車地直接撞上。

根據烏克蘭軍方表示,酒駕的上尉臉和胸膛都受了傷,目前還在醫院治療,但是並沒有生命危險。不過,從網路上的種種照片來看,被他撞的米格-29戰機,看來已經受到嚴重的損毀,有可能要面臨報廢。

米格-29戰機為1986年推出,作為前蘇聯USSR)與東歐多國空戰主力。烏克蘭空軍目前約有35架米格-29戰機,當年全新的戰機約為兩千萬美元左右。不過由於已經是上一代的蘇聯戰機機種,現在的價值可能僅剩幾百萬美元。

 

●本文授權轉載自 T客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