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Mar 01, 2022

戰火波及層面擴大,Toyota供應鏈系統遭到攻擊,日本產線被迫全面停工

俄羅斯與烏克蘭戰爭已不單單是兩國事情,近日歐洲、美國、日本與台灣等都陸續對俄羅斯進行經濟制裁,而俄羅斯也開始反擊,近日Totota便宣布日本產線因供應鏈系統問題停工,據了解原因疑似與俄羅斯反擊有關。

俄羅斯烏克蘭戰火持續擴大,為了對抗俄羅斯歐洲、美國、日本與台灣都陸續加入對俄羅斯經濟制裁行列,甚至美國、歐盟、法國、德國與英國等國家,進一步將俄羅斯從SWIFT系統裡排除,在遭受多方攻擊下俄羅斯也開始進行反擊。

近日Toyota就宣布日本產線於3/1和3/2全面停工兩天,預估每天將損失約1.3萬輛產能,關於此事Toyota僅表示因供應鏈小島沖壓工業系統故障所致。但外界認為該事件不單純,據外媒報導此次故障並非單純只是系統出問題,而是疑似與對俄羅斯制裁有關所進行的人為刻意攻擊,但這都只是臆測沒有實質證據。至於情況會維持多久?目前Toyota僅表示停工兩天,3/3是否能順利運作還有待觀察。

 

日本Toyota因小島沖壓工業系統故障,所以3/1與3/2需停工,但外界卻認為事件與俄羅斯有關。
日本Toyota因小島沖壓工業系統故障,所以3/1與3/2需停工,但外界卻認為事件與俄羅斯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