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Dec 24, 2020

【車勢品酒】冬日專屬!威士忌這樣喝好暖推薦

12月後,全台各地開始有正式入冬的感覺,歲末團圓、聖誕節的氛圍也隨之而來,而在氣溫驟降的時候,適度的喝點酒精濃度高的烈酒,也多了一層禦寒暖身的效果,推薦你冬日專屬的威士忌喝法與選酒攻略,讓你無論在家品飲、出門過聖誕派對或是聚餐小尾牙都好暖!

在寒冷的冬天,手裡握著一杯暖呼呼的飲品真是太幸福不過了,而冬天限定可不只有熱紅酒,威士忌也可以做出滿滿異國風情的熱調酒!來自蘇格蘭冬季傳統的「熱托迪(Hot Toddy)」,是當地的暖身禦寒良方,不僅製作簡單、食材也容易購買,以《三隻猴子三重麥芽威士忌》為基底帶有柑橘果香的醇滑口感,並伴隨香草氣息的輕盈酒體,加上蜂蜜、檸檬汁攪拌均勻後,沖入熱水即可完成一杯熱托迪調酒,輕盈爽口的酒體搭上蜂蜜檸檬的味道十分協調,也可再依個人喜好加入丁香、肉桂、檸檬片等香料增添風味。另一款經典的熱調酒則是「愛爾蘭咖啡(Irish Whiskey)」,但手邊沒有愛爾蘭威士忌嗎?沒關係,那就用《格蘭8年雪莉風味桶蘇格蘭威士忌》來特製一杯「格蘭咖啡」吧!30ml的格蘭8年加入80ml熱咖啡、30ml鮮奶、1顆方糖再鋪上打發鮮奶油,與《格蘭8年》雪莉過桶的桂圓與花果香氣融為一體,在寒冬中更突顯浪漫溫暖滋味!

聖誕節、年末派對交換禮物,隨著年齡漸漸成熟,選擇酒類作為禮物,是許多上班族的心中認為容易準備又不會出錯的安全牌!但總是被大家說不夠用心? 多一點小巧思,讓你的禮物被打開的瞬間成為全場焦點!首先,挑選帶有聖誕節最應景色系的紅色、綠色威士忌,紅色的《格蘭菲迪12年天使雪莉》與綠色的《格蘭菲迪12年單一麥芽威士忌》就是此時最夯的選擇!接著再加上一些蠟燭、聖誕球、燈飾或花瓣等濃濃過節氛圍的桌上裝飾物,輕鬆營造聖誕氛圍的飲酒情境組就誕生啦!不管是誰抽到禮物,打開的瞬間絕對能感受到送禮者的暖暖心意。

歲末入冬也是適合團聚的日子,與家人、朋友間的聚餐或是同事們的小尾牙,挑選圓桌中式餐廳特別有和樂團圓、目標一致同心之意。像是熱騰騰的海鮮火鍋、雞湯或薑母鴨等等都是屬於冬天的禦寒美食,如果再配上風味圓潤與料理百搭的百富單一麥芽威士忌,絕對會擔任起畫龍點睛的角色,尤其是台灣人喜愛的中式料理,《百富14年加勒比海蘭姆桶單一麥芽威士忌》與《百富12年雙桶單一純麥威士忌》就特別能提升料理的鮮味,百富14年呈現熱帶水果與太妃糖甜味的香氣,搭上干貝、龍蝦等海鮮,特別能交織出威士忌與海鮮的甜,百富12年融合堅果及肉桂的辛香,豐富每一口料理的滋味,也不仿嘗試看看在海鮮鍋、雞湯中加上幾滴百富12年一起品嚐,絕對比米酒的提味更有層次感!喜歡圓桌團聚吃中式料理的朋友有口福囉!百富合作全台15家中式圓桌餐廳,六人以上同行即可享有免費的百富14年及百富12年各一公杯,每日限量5組!詳情請見活動網站:https://www.walkerland.com.tw/event/thebalven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