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Dec 15, 2020

【車勢星聞】《拆彈專家2》劉德華大讚劉青雲演技太好,讓他一秒入戲

電影《拆彈專家2》中核彈危機所帶了的巨大破壞力,不但香港知名地標青馬大橋在爆炸的衝擊力下被截斷,導致橋下的海水噴射出十多公尺高的巨浪,畫面極為震撼!核爆之後的震盪波讓海浪奔騰,就連直升機也都失去平衡。劉德華和劉青雲兩大拆彈專家聯手對抗恐怖威脅,毅然踏入高空吊車,趕向青馬大橋化解危機。
【車勢星聞】《拆彈專家2》劉德華(右起)大讚劉青雲演技太好,讓他一秒入戲。(圖:華映娛樂提供)
【車勢星聞】《拆彈專家2》劉德華(右起)大讚劉青雲演技太好,讓他一秒入戲。(圖:華映娛樂提供)

拆彈專家2》預告中也可以見到劉德華劉青雲在片中的友誼隨著劇情發展不停變化,劉德華成為爆炸案嫌犯,劉青雲只能咬牙追捕他到案,劉德華說:「我的角色一直在緬懷過去,劉青雲則是活在當下,一對起戲來就很有火花。」他更大讚劉青雲演技過人,「我準備時就一直在琢磨,他怎麼可以把台詞說的那麼好,到現場發現,他一開口就可以立刻把我帶到那情境之中。」他更自我調侃說:「劉青雲演戲一直非常好,我以為我進步了,但這次發現我還沒追上他。」

【車勢星聞】《拆彈專家2》劉德華。(圖:華映娛樂提供)
【車勢星聞】《拆彈專家2》劉德華。(圖:華映娛樂提供)

除了兩大影帝的精彩演技之外,《拆彈專家2》中的特效場面更是讓導演邱禮濤費盡心思,力求在場面上讓觀眾更有新鮮感,導演事前做足準備功夫,不但詳細研究香港赤鱲角機場,青馬大橋的實際數據,將大銀幕上的視覺衝擊建立在更可信的基礎之上。但拍攝場面更為龐大和複雜,讓一向熱愛挑戰不說困難的導演都說:「這次的拍攝,真的挺難拍啊!」劇組更要困服各種難關,借到平常不開放拍攝的場景,以實景拍攝,有時只能搶時間拍3-4小時,甚至只有10多分鐘的搶拍機會,極度考驗劇組人員的應變能力,但拍出來的畫面更添加了真實感受。《拆彈專家2》將於20201231日全台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