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Dec 02, 2020

【車勢星聞】《拆彈專家2》參考真實案例,爆炸場面再進化

由邱禮濤執導,劉德華監製及主演,劉青雲、倪妮共同演出的電影《拆彈專家2》原定於2020年聖誕節上映,因年底檔期變動因素,確定移到2021年1月8日上映,並於元旦連假1月1日到3日上映口碑場。
【車勢星聞】電影《拆彈專家2》由劉德華監製及主演。(圖:華映娛樂提供)
【車勢星聞】電影《拆彈專家2》由劉德華監製及主演。(圖:華映娛樂提供)

拆彈專家2》中描述一群拆彈小組面對恐怖組織威脅下的重重難關,保護市民也要自我保護,相較第一集,爆炸場面再升級,拆彈小組的編制也再提升,加入黃德斌、吳卓曦等人共同演出,讓陣容更為完整。就連道具都更升級,製作更為精良,完全百分百照著真實狀況打造拆彈時所使用的防爆衣,監製劉德華表示電影中的防爆衣都隨著年代不同而有所改變,拆彈的相關器材也全都仿真處理,像是拆彈時使用的機器人也全都造價不菲。另外,電影中的各式炸彈也隨日新月異的出現不同的技術,幾乎都是劇組參考拆彈單位遇過的真實案件來設計電影中的炸彈,不但有仿二戰時期的未爆彈,也有手機製作的炸彈,讓演出拆彈小組的演員們也都嘖嘖稱奇,直呼電影的美術和道具人員太厲害,非常專業。劉德華也說這次藉由拆彈的過程,表達出角色的人生觀和世界觀,所以劇組對拆彈的所有道具都更加仔細設計,讓劇情更加完整。

【車勢星聞】電影《拆彈專家2》。(圖:華映娛樂提供)
【車勢星聞】電影《拆彈專家2》。(圖:華映娛樂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