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Sep 28, 2020

【車勢星聞】周丹薇跨界鎏璃藝術家,《異花異象》阿樹國際旅店開展

女星周丹薇舉辦獨創的古焰鎏璃創作展《異花異象》開展記者會,策展人范可欽與影視圈好友都前來力挺觀展,星光閃閃顯現周丹薇在圈內的好人緣,與周丹薇感情情同父女,高齡90歲的台灣電影教父李行導演也堅持到場祝賀。
周丹薇舉辦獨創的古焰鎏璃創作展《異花異象》。
周丹薇舉辦獨創的古焰鎏璃創作展《異花異象》。

周丹薇特地請好友何篤霖擔任貴賓招待,讓何篤霖笑稱自己是「一日工讀生」,更表示:「看到丹薇姐為了展覽好幾天沒睡,再忙也要來幫忙,而且比起一起吃飯,能夠一起與周丹薇工作特別開心。」藝人甄珍、朱延平蘇月禾李美彌、蕭瑤、楊貴媚方芳芳何篤霖賴佩霞楊潔玫王夢麟邱于庭寇世勳趙樹海張瓊姿金瑞瑤李翊君王釧如、張寗、任婕、大百合熊海靈邱淑宜劉秀雯、江彬、米凱莉鄧美芳蔣黎麗殷正洋龔蓮華衛子雲阮虔芷等人現身記者會眾星雲集宛如星光大道。

眾多影劇界巨星前來力挺周丹薇《異花異象》記者會。
眾多影劇界巨星前來力挺周丹薇《異花異象》記者會。

周丹薇過去從廣告明星到開設自己的花藝店,再到開設生技公司,近年則全心投入琉璃的藝術創作,經營事業及創作時總是親力親為,當她在創作古焰鎏璃作品時,更是全身心地投入,作品在創作過程中必須在高溫焰火中淬煉,並同步用手工雕塑才能塑型完成,導致她手上滿是手工雕塑時燙傷留下的疤痕,周丹薇則表示:「人生就如同古焰鎏璃一樣,經過人生歷練的鍛燒,才能呈現出獨一無二的人生樣貌,正是有了這種磨難痛楚,才能更加感受到人生當中寶貴的東西,像鎏璃一般閃閃發亮。」周丹薇2020古焰鎏璃創作展-《異花異象》將於2020年9月28日(一)至10月7日(三)13:00-18:00於阿樹國際旅店展出。

《異花異象》記者會(左起)甄珍、李行、朱延平、楊貴媚、周丹薇。
《異花異象》記者會(左起)甄珍、李行、朱延平、楊貴媚、周丹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