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Aug 03, 2016

最節能電動車世界紀錄又被打破 換算成石化燃油相當於每公升可行駛約11,000公里!!!

純電動車勢必成為未來主流,以致許多學術單位埋頭研發如何利用最少電能產生最大效益,最近德國慕尼黑工業大學所研發的節能電動車創下每千瓦/小時可行駛1,200公里距離的新世界紀錄,幾乎等同於從紐約到邁阿密的距離。

德國慕尼黑工業大學所製造的這款淚滴型電動車,這個月在巴伐利亞Audi的測試賽道中嘗試用極低電能創下最遠行駛距離的測試實驗,最終結果測得每千瓦/小時可行駛1,200公里距離,換算成汽油燃料相當於每加侖可行駛超過4萬1千公里,並在金氏紀錄小組的認證下成為全球最節能的移動工具。

這輛車其實在2014年就曾參加過歐洲杯的殼牌節能車馬拉松競賽,歷經2年時間導入空氣動力效率更好的新式輪圈、低摩擦力輪軸、效率更好的電動馬達與其他新技術後節能效果又更為提升,雖然所有的一切皆是為了比賽所設定,拿到日常生活使用或許數據不見得如此亮眼,但至少替電動車的發展開啟無限潛能,如果這套技術搭載於市售電動車的話,能有這輛車的1/100的效率也夠厲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