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Apr 17, 2020

性能迷的震撼彈! 4代Ford Focus RS因環保法規限制將不會推出!

4代Focus ST甫於日前在國內上市,挑起新一代掀背鋼砲一池春水之際,沒想到性能迷期待的終極版本RS車款竟然傳出不會推出的噩耗,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自4代Focus推出後,其性能版ST的提早現身乃至終極版RS的話題始終是車迷間熱議的焦點,先前國外也傳出許多RS的預測新聞,沒想到昨天的一個消息讓車迷與媒體瞬間傻眼,那就是4代RS車型將無法推出的噩耗! 原因是更嚴苛的歐洲環保法規讓RS的推出計畫敲下最後喪鐘,因為新法規限制2021年所生產之新車其每公升燃油的最高二氧化碳排量為95公克,若無法達成可能將面臨巨額罰款,因此Ford必須考慮增加成本以Hybrid的方式來達成目標,如此一來便會推延開發進度及提高車價,加上這幾年Ford正進行企業重新整合,經過深思熟慮後決定停止開發4代RS的計畫!

去年底一度傳出4代RS將採用具備360匹馬力的2.3升渦輪增壓EcoBoost引擎,搭配電動馬達後預估總馬力輸出可上看400匹,不過在二氧化碳排放量無法符合新環保法規的限制而作罷,後來有考慮採用Escape PHEV那具2.5升引擎搭配電動馬達,雖然綜效馬力調降為300匹且符合廢氣排放法規,不過這樣一來又會延遲整個開發進度,且在大馬力與環保法規中取得平衡的條件並不便宜,所以這條路依舊無法實現,折衷辦法可能考慮推出性能更強悍的ST,但這終究不是正規RS血統,我想性能迷肯定無法接受這個事實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