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Mar 26, 2020

車廠化身醫療設備商,Ford將生產線變為醫療用品的生產基地!

隨著新冠病毒在美國疫情致逐漸擴大,現在陸續有幾家車廠準備生產相關的醫療防護設備,昨天Ford便宣布與3M及GE共同生產防護面罩及呼吸器,首批用品最快將於本周提供給底特律的醫療機構使用。

新冠病毒的影響美國在日前已宣布進入緊急狀態,並在近日以國防生產法的方式請多家車廠協助製造必要的醫療設備,之所以會請車廠代工的原因主要是希望藉由原有的設備加上大量人力來提供生產設備所需,昨天Ford便宣布與3M及GE Healthcare共同生產防護面罩及呼吸器,目前正進行產線的改裝評估,順利的話最多每周將提供10萬個面罩給需要的醫療院所。

Ford同時積極與3M相互配合以加速電動呼吸器的開發進度,這組電動呼吸器是由雙方公司現有的零件所改裝,例如使用汽車的電池與風扇搭配3M的HEPA過濾器來組合成可攜式病毒過濾器,最多可連續使用8小時之久,與GE Healthcare則會生產簡化版的呼吸器,以提供受病毒影響導致呼吸困難的患者使用;面罩部分則設計為可遮蔽整個臉部的全罩款式,並利用現有的3D列印機來生產相關的醫療防護設備,即便汽車生產線停擺,不過在這種危機時刻各家車廠願意提供資源回饋國家真的頗值得讚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