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Mar 20, 2020

防疫視同作戰!美英元首紛向車商喊話:盼支援製造醫療器材!

隨著新冠病毒〈武漢肺炎〉在全球蔓延,疫情越趨嚴重,各國對於防疫相關物資與醫療器材需量大增,為此美國總統與英國首相先後向車廠與製造業大廠喊話,希望他們能投入包括:人工呼吸器等相關醫療器材的生產!

新冠病毒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全球,汽車產業也受到嚴重衝擊,許多車廠紛紛宣布停工防疫;而各國防疫也幾乎進入備戰狀態,極力募集戰略與醫療物資;日前,英國首相強生便向JaguarVauxhallHondaNissan等車廠,甚至是AirbusRoyce-Rolls等航太廠商提出兩周內完成研發與生產三萬組醫療用人工呼吸器的要求,讓這些不是專精醫療器材的廠商感到困惑。

 

無獨有偶,美國總統川普也向GM與Ford美國兩大車商喊話,希望他們也投入醫療器材的生產,並且已經展開會談,討論此兩大車商該如何幫助生產醫療設備。對此,GM與Ford也都證實這項消息,也都表示願意配合政府生產包括:呼吸器、通風設備與其他設備。而在中國,比亞迪則是已經在投入口罩的生產!

英國政府除了向車商喊話,也向Airbus提出支援生產人工呼吸器的要求。
英國政府除了向車商喊話,也向Airbus提出支援生產人工呼吸器的要求。

隨著疫情蔓延,各國開始協調各行各業資源,組成所謂的「國家隊」投入防疫,只能期盼疫情能夠獲得控制,早日恢復日常生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