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Mar 19, 2020

彩繪車體不稀奇,Lexus直接在車體上刺青夠酷了吧!〈內有影片〉

Lexus休旅家族中最小號的UX,相較其他老大哥帶有更為年輕時尚的氣息,為了更加凸顯這款車強烈的自我意象,Lexus竟然以刺青的手法將車身繪滿了日式浮世繪,你沒看錯,不是彩繪而是真槍實彈地將顏料刺上車身!

會有這輛全球唯一刺青車的想法,是為了讓日本傳統藝術以最道地的方式呈現而得到啟發,不過負責操刀的並非正宗日本刺青師,而是請來英國知名紋身藝術家Claudia De Sabe與她先生Yutaro共同為UX繪上一副困難度極高的浮世繪,如此另類的組合也真虧Lexus想得出來,不過最終呈現的作品其細膩度之高令人不得不佩服。

創作過程中由於車體鈑件為金屬材質並非一般軟嫩皮膚,因此無法用一般的刺青工具下去施作,所以創作者以極為細小的鑽頭來取代針頭,且一般刺青時必須考慮肌肉的紋理,汽車則必須考慮鈑件的彎曲弧度,兩者皆有不同的施作難度,整個過程從最初的紙上打稿到實作完成共耗費超過半年時間,且汽車不像人體可方便的自由移動,工時相較一般刺青的5-8小時更曠日廢時,不過創作者提到UX的流線身形在創作上是一塊相當好的畫布,因此在動態的呈現上能發揮得更加動感,也才能造就出如此獨一無二的刺青車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