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Feb 03, 2020

法蘭克福車展將在2021年走入歷史

擁有上百年歷史的IAA國際車展,自1951年開始便一直在法蘭克福舉辦,因此外界也稱之為法蘭克福車展,然而該車展將在2021年取消,不過別擔心不是車展停辦,而是將轉移城市舉辦。

由德國汽車工業協會VDA舉辦的IAA國際車展擁有上百年歷史,也是國際五大車展中規模最大的車展,該車展自1951年開始便一直在法蘭克福舉辦,因此各界也習慣將IAA稱為法蘭克福車展,但這項稱呼將要有所改變,日前德國汽車工業協會宣布2021年將轉移至其它城市不在法蘭克福舉辦。

德國汽車工業協會VDA宣布2021年將移至新城市舉辦IAA車展。
德國汽車工業協會VDA宣布2021年將移至新城市舉辦IAA車展。

其實於2019年10月時德國汽車工業協會就已開始尋覓新的展演場地,對此柏林、科隆、慕尼黑、漢堡、漢諾威、法蘭克福和斯圖加特等城市提出舉辦車展意願申請,然而經過一輪評估篩選後,目前由柏林、慕尼黑、漢堡進行最後評選階段,而最終由哪個城市舉辦將於未來幾周內揭曉。

德國汽車工業協會之所以要離開法蘭克福應與兩個因素有關,其一於2019年車展期間有上萬名環保組織舉行大規模抗議活動,要求要有更好的環境,及抗議車展期間所造成的交通雍塞等。另一原因則是網路世代興起,傳統車展魅力衰退導致參觀人數逐年下滑,與2017年81萬人相比,2019年僅有55萬人參觀,因此德國汽車工業協會也寄望透過新的城市與型態來吸引人潮。

2021年IAA車展會在柏林、慕尼黑、漢堡其中之一城市舉辦。
2021年IAA車展會在柏林、慕尼黑、漢堡其中之一城市舉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