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Aug 15, 2019

勇於挑戰,Volkswagen在IAA車展展出T-Roc敞篷

由於市場熱衷休旅車,為了刺激市場車廠除了推出個多級距休旅車型外,另一方式就是在現有車型做變化,對此Volkswagen預告將在本藉IAA車展帶來T-Roc敞篷車型。

為了刺激市場買氣與吸引消費者眼球,車廠投其所好不斷的擴增車型級距,但總不能無止盡開發,因此便針對既有車款增加車型,而關於這部分Volkswagen便替T-Roc帶來新成員,並將於本屆IAA車展公開亮相。

T-Roc敞篷基本與一般車型相同,為一不同之處便是採雙門設定。
T-Roc敞篷基本與一般車型相同,為一不同之處便是採雙門設定。

休旅車無疑是現今市場最夯的車種,但除了導入跑車元素與性能動力外還能怎麼做?就是將許久未執行的創意再度搬上檯面,替T-Roc導入敞篷元素。但T-Roc敞篷也非先例,其實市場先前便已有Murano敞篷與Evoque敞篷等車型。此次T-Roc敞篷除配置軟頂設定外,其於外觀造形都與一般T-Roc車型相同,僅有因應敞篷而改採雙門設定,除此之外A柱剛性強化與頭枕防滾裝置也因敞篷而做的改變強化。

座艙也維持相同格局與規劃。
座艙也維持相同格局與規劃。

T-Roc敞篷在靜止或時速30km/h內花費9秒開篷後,其作艙配置也和一般車型相同,但為符合敞篷調性於儀表平台、排檔座與座椅等處輔以更活潑配色與質感。而車型編制部分115hp馬力的1.0升渦輪與150匹的1.5升渦輪引擎。目前Volkswagen計劃T-Roc敞篷先於IAA車展亮相,實際上市要待2020年第一季才會進入市場通路,屆時可以觀察消費者口味是否有所改變。

車型方面有1.0升與1.5升可選。
車型方面有1.0升與1.5升可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