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Jan 17, 2020

不參展風勢變大又一品牌跟進,Volkswagen缺席2020年巴黎車展

由於消費型態轉變與網路世代興起,除統車展魅力已逐漸下滑,對此日前Audi則公布將不參加2020年紐約車展,然而才短短幾天集團另一品牌Volkswagen也宣布不參加巴黎車展。

新的一年到來,國際車展也要陸續登場,關於車展前幾日Audi才宣布將不參加今年紐約車展,理由可想而知是參加車展需負擔昂貴的成本,以現今消費型態可以利用網路或是舉辦獨立活動,用更少的預算就能達到相同或更廣的行銷宣傳效益,然而之所以導致車廠轉投其它宣傳方式,全都來自於車展參觀人數下滑。

國際車展最具規模的兩年一度法蘭克福車展,其光環吸客魅力也開始衰退,2017年展覽期間共計有81萬人數參觀,但2019年則下滑至56萬人數,就連法蘭克福車展都開始衰退,其它車展當然也無法倖免,在相同成本卻面對更少的宣傳曝光機率,這也迫使車廠開始思考參展必要性。

如今繼Audi之後同集團另一品牌Volkswagen近日也有消息傳出,將不會參加今年巴黎車展,然而Volkswagen於2018年便就缺席巴黎車展,雖然目前仍無法確認,且距離車展尚有10個多月之久,但據了解Volkswagen正在考慮可能性,且傾向於自行舉辦活動與網路行銷,如此也無須擔心要和其它品牌吸引民眾目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