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Jan 16, 2020

Honda與Isuzu合作氫燃料卡車

現行除了研發電動車,其實也有部分車廠在著墨氫燃料電池的開發,而Honda日前與宣布將與Isuzu合作研發氫燃料電池,並運用至商業卡車領域。

未來動力趨勢其實並未正式定案,因此為了因應不確定的未來,有些車廠除了繼續提升電動車技術外,油電系統也一併進行,同時也著墨於也非常環保的氫燃料電池,而關於這部分日前Honda也宣布將與Isuzu合作開發搭載氫燃料電池的卡車。

Honda宣布將與Isuzu合作開發氫燃料電池卡車。
Honda宣布將與Isuzu合作開發氫燃料電池卡車。

相較於電動車,氫燃料電池只需透氫氣就能產生動力驅動車輛,且過程中也不會排放任何二氧化碳,且氫氣裝填補充速度也遠比電動充電快速許多,種種特性都比電動來得具有優勢。不過現階段氫燃料系統製造與加氫站仍屬於高成本,且氫燃料電池車型還須額外配置氫氣瓶,而氫氣瓶身容量又決定車輛續航里程。也因如此Honda便與Isuzu合作,將氫燃料電池系統運用至卡車,由於卡車車型體積都比一般車輛來得大,相對有足夠空間來裝置氫燃料系統,而足夠的續航里程與氫氣補充速度也更適合作為商業用途。

氫氣補充比電動充電要快上許多。
氫氣補充比電動充電要快上許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