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Jan 16, 2020

Hyundai最強豪華休旅Genesis GV80登場

Hyundai將旗下豪華車型Genesis轉型成獨立豪華品牌後,陸續推出G70、G80與G90等車型,但唯獨就是欠缺市場受歡迎的休旅車,所以Genesis日前便推出品牌首款豪華休旅GV80。

Genesis於豪華市場耕耘不算久,不過在造型設計方面還是能上潮流的水準,首先在設計部分,GV80為了營造出豪華大器氣勢,車頭採用相當大面積的水箱護罩,使其讓第一眼就能吸引目光,而頭燈也利用類分離式設計,藉以勾勒出層次視覺效果,降低厚實笨重感。車身並沒有過多花俏線條,僅以簡單基本設計刻劃身形,尾燈則是運用方正造型來乎應整體身形風格。

GV80為了營造出豪華大器氣勢,車頭採用大面積的水箱護罩與類分離式頭燈設計。
GV80為了營造出豪華大器氣勢,車頭採用大面積的水箱護罩與類分離式頭燈設計。

既然身為豪華休旅內裝的鋪陳當然要有看頭,因此可以看見GV80大量運用皮革鋪陳與木紋飾板輔佐,座椅更採菱格紋設計以突顯豪華氛圍,並搭配大型數位儀表與14.5吋中控螢幕及中央觸控系統提供便利多元功能。

GV80座艙大量使用皮革包覆木紋飾板點綴。
GV80座艙大量使用皮革包覆木紋飾板點綴。

動力部分GV80規劃三種規格,其中汽油引擎有2.5升渦輪300hp馬力,及3.5升V6渦輪,有著375hp最大馬力,另外一種則是3.0升V6柴油引擎,動力則為274hp馬力。而針對操控GV80除入門車型為後驅外其餘皆為四輪驅動,而四驅車型則有配置多功能地型模式,可對應多種道路環境,另外一有搭載電子懸吊,可透過系統偵測前方道路,主動針對路況進行調整已提供最佳舒適狀態。

而在安全方面GV80也搭載最新科技技術,配置10氣囊與SCC、車道維持輔助HDA II、主動防撞輔助FCA、盲點偵測BCA、後方交通警示RCCA等ADAS智慧駕駛輔助系統,其中HAD II系統根據方向燈主動變化車道,若遇上塞車也能協助併入車流,替GV80建構出更聰明符合駕駛邏輯的半自動駕駛。

四驅車型提供朵種駕駛模式,及可主動依照路面進行調整的電子懸吊。
四驅車型提供朵種駕駛模式,及可主動依照路面進行調整的電子懸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