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Jan 14, 2020

北美車迷想要新Toyota GR Yaris想到在網路上發起連署請願!?

Toyota甫於日前推出全新鋼砲GR Yaris,瞬間成為全球車迷熱議車款,但由於Toyota初期僅預計在日本與歐洲部分國家販售這款四驅鋼砲,這可讓北美地區的車迷感到扼腕了,為此竟然有人在全球著名公眾連署請願網站Change.org寫下對Toyota的請願書,希望Toyota能在北美地區導入GR Yaris,可說是寫下創舉!

該封連署請願書請願的對象是Toyota加拿大分公司與美國分公司,主要目的就是希望Toyota能夠將GR Yaris導入北美地區販售,但其實連署的狀況並不太理想,連署上線以來,三天連署的人數僅有不到700人,以北美地區一年將近1900萬輛的新車銷售數字來對比,這個人數實在很難提起Toyota導入的興趣,而Toyota北美分公司發言人Nancy Hubbell也對當地汽車媒體針對該事件做出回應:「我們好高興GR Yaris獲得一群熱情支持者的青睞,但因為目前北美販售的Yaris並非最新發表的全新世代車款,所以Toyota將此車導入北美市場的機會極低」。

目前Toyota在北美販售的Yaris其實就是換上Toyota面容Mazda2
目前Toyota在北美販售的Yaris其實就是換上Toyota面容Mazda2

然而過去小型掀背車在北美市場本來就不吃香,上一世代的Yaris在2019年初才因為銷量太差,被終止於北美販售,Toyota轉而與Mazda合作,直接以Mazda2換上Toyota品牌販售,所以目前在北美地區販售的Yaris根本不是Toyota製造的,所以別說GR Yaris了,就連新一代正宗Toyota Yaris要重返北美市場都有一定的難度。

看到這裡,在台灣是不是已經有車迷準備也要向Toyota提出請願了呢?雖然台灣汽車市場相對小,但對小型掀背車的接受度遠高於北美地區,對性能鋼砲更有一票熱血份子喜愛,若以限量方式引進,也許還有那麼一點機會,就看大家能不能凝聚更大的聲量,來向Toyota喊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