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Jan 09, 2020

Fiat當家招牌500與Panda車系終於迎來油電系統的加持!

在全球頗具人氣的Fiat 500及Panda車系在2020年新春有了好消息,等了許久終於將迎接首款搭載油電系統的車型,使用新款1.0升內燃機搭配電動馬達的輔助之下,可望大幅降低二氧化碳排放及30%的油耗表現。

搭載12V輕油電系統的Fiat 500Panda,主要針對動力系統做了大幅度的變革,原先採1.2升的4缸引擎現在被新款1.0升3缸引擎所取代,並加入了一組皮帶驅動的12V電動馬達與11 Ah的鋰電池組,這組電動馬達可在煞車或減速時將動能轉為電能儲存回電池模組,並可在怠速熄火狀態下發揮啟動引擎之功能,或是在加速過程中提供燃油引擎助推的能力,並可在時速30 km/h以下排入空檔以關閉燃油引擎,透過電動馬達接手來達到節能效果。

為了讓油耗表現更為優異,這次還多了個6速手排的變速箱選項,另外動力系統的安裝位置也降低了45mm以強化整體的路感及操控性,同時為了展現車輛節能環保的理念,車身塗裝除了以淺綠色作為主軸,內裝的材質亦採用大量的回收塑料製成,車身也標有獨特的H徽章及Hybrid字樣;Fiat 500 Hybrid將於2月於歐洲上市,Panda Hybrid則晚一個月推出,而全一代的Fiat 500也將在今年現身,預計會是品牌首款擁有純電系統的車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