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Nov 27, 2019

換上1.0升渦輪動力,全新第五代Honda City泰國首發!

在台灣也有販售的Honda小型房車City於最主要生產基地泰國正式發表,除了尺碼放大外,最重要的改變就是換上全新1.0升渦輪增壓三汽缸引擎,平均油耗可達23.8km/L。

CityHonda最重要的全球戰略小型房車,問世至今在全球60個國家地區販售,累積銷售量已達400萬輛,其中亞太地區是最重要的銷售地區,佔了全球銷量的70%,而在2019年度中至九月在亞太地區也已銷售超過10萬輛,其中泰國就是最重要的生產基地,也是最重要的市場之一,因此最新一代的City便選定泰國作為全球首發國家。

全新City在外觀尺碼上增加至4,553x1,748x1,647mm,軸距則略縮至2589mm,但Honda一向在空間規畫與人體工學上的專長,原廠仍強調City仍有寬敞空間。懸吊系統仍採前麥花臣、後扭力樑設定。在外觀上,雖融入家族運動風格強烈的設計語彙,但在市場定位上,整體設計比起其他家族成員來的稍內斂一些,並大量使用鍍鉻飾板來添加科技質感,並且在日行燈與尾燈都導入時下流行的LED燈具。而本次全新City還首度增加了特強調運動風格的RS車型,增加全套空氣動力套件,並在原本鍍鉻的外觀飾板部分改為純黑飾板,後視鏡殼也改為黑色樣式,大燈與霧燈也改採LED,並在水箱護罩與車尾都上嵌有紅色RS徽飾以示身分。

座艙中,基本車型採黑色基調,水平式中控台提升高級感,中央配置具8吋觸控螢幕,可與Apple CarPlay連結、可使用Siri語音功能之多功能資訊系統,以及標配恆溫空調系統;SV車型以象牙與黑色雙采內裝,搭配中控台黑色鋼琴烤漆飾板與鍍鉻車門把手;RS車型則是採全新的絨布加真皮雙材質包覆座椅,搭配紅色縫線,車內操作介面背光也改為紅色,增加熱血氣息。

本次City改款最大的亮點就是換裝全新1.0升、DOHC、12汽門VTEC渦輪增壓三汽缸引擎,擁有122ps/5500rpm最大馬力,更重要的是具備達1.8升自然進氣引擎水準之173Nm(17.65kgm)/2000-4000rpm之最大扭力,搭配具備模擬七段變速之CVT變速系統,可創造達平均23.8km/L亮眼油耗成績。每公里二氧化碳排放量也僅有99g。

安全性部分,標配六具氣囊、VSA車輛穩定輔助系統與HSA坡道起步輔助系統等,以及多視角影像輔助系統等,但是時下流行的AEB自動煞停輔助、ACC主動巡航等主動安全科技則未見到。

已在泰國上市的全新City,建議售價自57.9萬泰銖起〈相當於新台幣約58.4萬〉至73.9萬〈相當於新台幣約74.6萬〉,除了頂規的RS車型外,價格大約與台灣販售之現行款相當,未來若是要導入台灣生產販售,基本上只要無法維持現行價格帶,將會面臨較大的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