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Nov 05, 2019

新Skoda Octavia公佈解饞的實車影片

10月底Skoda公佈了新世代Octavia偽裝照與動力規格資訊,但消費者還是很關心到底新Octavia造型如何?如今隨著距離發表僅剩一星期,因此原廠特公佈一則影片,雖然從中僅能約略看出端倪,但卻也從中發現燈源技術。

隨著距離發表僅剩一星期,Skoda繼10月底公佈新Octavia偽裝照與動力規格後,日前則發佈一則影片展示其造型樣貌,不過依舊保持神祕,影片中僅透露部分外觀設計,但子細觀看其實該影片除了外觀外也確認燈源資訊。

首先於影片中最明顯的莫過於廠徽採用Skoda字樣,而另依醒目就是漆黑中散發光芒的頭燈,而關於頭燈Skoda表示Octavia將搭載矩陣式LED頭燈,透過多組LED讓照明效果更加優異外,同時也具有偵測功能,若前方有車輛時頭燈會主動進行遮蔽,避免造成前方/對方目眩,另外尾燈也可加價選配與A8相同效果的動態尾燈

目前車輛完整外觀僅有偽裝圖。
目前車輛完整外觀僅有偽裝圖。

而先前若沒跟到Octavia資訊,在這再次複習一下,其中動力有1.0升三缸(110hp)與1.5升四缸(150hp,搭載新開發線傳七速DSG)汽油引擎,並導入48V輕油電系統,另外還有四輪驅動版本的2.0升TSI(190hp)。而柴油方面為2.0升引擎,動力提供110hp~200hp三種規格。此外也提供1.4升TSI插電,具有204hp與245hp,及與1.5升G-Tec天然氣車型。

至於空間部分,新世代Octavia比以往增加22mm來到4689mm,車寬也增加15mm至1829mm,軸距則為2686mm設定,因而後座擁有78mm膝部空間,行李廂置物也有640公升(Combi)與600公升(Sedan)。

雖然目前實車尚未完整亮相,但相信過幾天應該就會有更完整資訊,而現階段僅有Combi車型,房車車型會隨後公佈,而Octavia Scout與Octavia RS車型則會於2020年下半年陸續登場。

座艙會配置10吋數位儀表與HUD抬頭顯示器。
座艙會配置10吋數位儀表與HUD抬頭顯示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