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Oct 08, 2019

Volvo XC40電動車看到臉囉

先前Volvo表示旗下首款電動車會以XC40作為基礎,並預定於10/16正式發表亮相,如今隨著發表日愈來愈近,日前Volvo也於官網釋出XC40草圖來解車迷等待之渴。

Volvo首款電動車並非是重新打造的全新車型,而是以現行旗下受歡迎的XC40為基礎所衍生的車款。因此可想而知於外觀造型方面並不會過多的變動,關於這部分從日前Volvo所釋出的圖片便可得知。雖然所公佈圖片僅為草圖樣式,不過從中仍可以清楚看見XC40電動車與一般XC40相同,但因少了引擎所以無須配置散熱功用的水箱護罩,因而可以發現電動車有著更為簡潔的車頭樣貌,而車尾則基本是沒有做改變,不過屆時將會提供八種車色作選擇。

車頭因沒有引擎所以取消傳統水箱護罩設計改走簡潔風格。
車頭因沒有引擎所以取消傳統水箱護罩設計改走簡潔風格。

除了外型稍做修改外,座艙方面Volvo也表示中控也會因應電動車而提供全新介面,讓駕駛可清楚掌握電動車所有相關資訊。至於其它部分還是維持先前掌握的,因採電動系統、電池模組安置於車輛底部緣故,因而有著更低的重心配置,此外車體結構與安全科技等也一併進行升級強化,至於動力規格方面目前還是尚未公佈。

因配置電池模組車輛因而有著更低的重心。
因配置電池模組車輛因而有著更低的重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