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May 31, 2019

休息是為了準備電動化,Jaguar要讓XJ退休了

隨著近年休旅車的興起,導致大型房車級距市場不斷萎縮,而Jaguar在全球銷售表現不如預期,因而決定將XJ停產,不過之後計劃將會有電動車接手,而且有可能還是會以XJ命名。

休旅車無疑是近年車市主流,寬大的車室空間與高高在上的駕駛視野,而且還有更便利實用的離地高度,都讓消費者將休旅車作為換車首選,而這也導致大型房車市場受到衝擊,加上不如以往的經濟規模,都讓該級距於市場表現相當吃力。

市場萎縮加上電動化趨勢,XJ先行休息以準備電能一事。
市場萎縮加上電動化趨勢,XJ先行休息以準備電能一事。

對此Jaguar也作出決定,現行XJ於2009年推出,至今已有10年週期,儘管中間有經過改款工程,但仍無法改變產品老態現象,加上近年該級距以不受市場青睞,因此Jaguar決定將XJ停產。不過也先別感到惋惜,由於未來車市會以電動化為主流,而Jaguar也針對電動化進行佈局規劃,因此據報導Jaguar會推出電動大型房車,並且還是採用XJ一名。所以XJ並不算停產,只是將動力系統轉為電能,現階段只是改型態前的休息。

關於電動車Jaguar其實已有因應產品與規劃。
關於電動車Jaguar其實已有因應產品與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