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Apr 25, 2016

下一代QX系列的外貌雛形? Infiniti QX Sport Concept北京車展揭密

Infiniti在本屆的北京車展中將展出一款QX Sport Concept概念休旅,體型約與BMW X3、Audi Q5相當,外界預估將會是現行QX 50的未來雛形,上述車款也是目前成長最快速的級距,因此這款概念車的出現對品牌的未來走向佔有相當程度的關鍵。

Infiniti QX Sport Concept概念車將肩負品牌的未來設計走向以及全新的內裝概念,因此原廠在這款概念車投入相當多的研發時間,外觀承襲2014年Q80 Hybrid Luxury saloon concept那股濃厚的科技感,但仍可輕易辨識出Infiniti的家族化特徵,車頭仍保留大面積盾型水箱護罩,尤其是銳利的LED頭燈造型更是強化前緣時尚科技化的重要利器,車體採用大量的鈑金折線營造出顯明的流動感,這也是當前運動跨界休旅的設計主流。

Coupe跑車般的斜背式車頂以及高聳的車尾設計營造出強烈跑格,採用交錯造型的大尺寸輪圈除了帶來更霸氣的視覺效果,即便靜置路旁也能感受其躍躍欲動的衝勁,為了讓側邊的空力效率更為流暢,除了將後視鏡以尺寸更小的攝影鏡頭取代,甚至連車門手把改採隱藏式設計,車尾燈與前方採類似的細長造型,格狀設計呈現出立體的視覺效果,而雙出排氣尾管利用鍍鉻飾板帶出尾部的視覺重心。

車艙採用駕駛主導為首要的設計考量,無論螢幕或操控按鍵皆配置在就手位置,大尺寸全數位式儀表與黑銀雙色內裝亦能帶出顯明的科技味,為了強化車艙的運動感,方向盤採用跑車慣用的平底款式,兩張前座椅也導入包覆性更強的桶型座椅,中央鞍座與車門板則有鑽石刻紋點出其時尚風格。

更詳盡的訊息將會在今晚的品牌之夜公布,包含更多的內外觀細節以及動力傳輸系統都將一一揭曉,由官方所公佈的廠照看來,成熟的外型設計已與市售車的距離不遠,或許不久後的新世代QX家族便會以此概念車為設計依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