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May 17, 2019

Volkswagen Golf 8代將搭載48V輕油電系統

才剛介紹完Volkswagen 8代Golf新的科技化內艙,原廠又再度揭露新車將搭載48V輕油電系統,藉由48V的啟動馬達和鋰電池組,可在行進過程中產生更高效率的電能回充及增壓功能。

48V輕油電科技在業界早已不是新鮮事,陸陸續續已有車廠將其放入量產車上,用意是現今車輛搭載的電子配備用電量早已超過12V系統的負荷,改為48V系統除了對車載電子系統有更餘裕的操作空間外,還能作為電動馬達的輔助電能供應,如此一來對於油耗節能表現更為顯著,若有餘力還能對內燃機進行助推效果,以提供適時的輔助加速力道,相較於純內燃機車款,48V輕油電系統的節能效果能再提升10-15%。

一般人在駕駛配置48V輕油電系統的車輛時,只要將腳離開油門踏板的那一刻,內燃機便會進入熄火狀態,接著便會自動對電池進行充電,直到踩下油門後才會再度啟動內燃機,轉換的流暢性幾乎無法察覺系統的作動時機,因此不必刻意改變原本的駕駛習慣,據Volkswagen的測試資料,這套系統搭載在Golf車型的話,每100公里里程能節省約0.4公升燃油的消耗,最快將搭載在1.0升及1.5升的EA211 Evo引擎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