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Apr 29, 2019

1965年的Ford Bronco以電動車身分重生了

在經歷世代與科技演變下,即便是經典車型都必須走入歷史,若想要重生並符合規範更是不易,但若能改搭載電動系統看來方法之一,日前Zero Labs新創公司便以Ford Bronco作為基礎搭載電動系統使其重生。

汽車和人一樣會隨著時間而老化,若要維持良好狀態就必須保養維修甚至更換零件,而汽車想要維持當年狀態已屬不易,若還要符合現今規範更是難上加難,但為了能讓當年經典車款能夠得已再次重生上路,有車廠便將其砍掉重練換上電動系統,如此一來不僅能讓車款復活,同時也能通過規範,Jaguar E-Type就是最好的例子。

Zero Labs不僅將Bronco重生,還維持當年其外觀造型。
Zero Labs不僅將Bronco重生,還維持當年其外觀造型。

而此次的Ford Bronco也將以電動車身分再度重生,不過該計劃並非來自於Ford原廠,而是美國Zero Labs新創公司。 Zero Labs 選擇1965年第一代Bronco作為基礎,其外觀大致維持當年的設計,甚至內裝不論格局或是按鍵配置都與當年Bronco相同,只是額外在輔以新世代材質鋪陳。至於動力系統則搭載電動馬達,及罕見五速手排變速系統,性能部分擁有434hp/38.3kgm輸出表現,至於續航力在配置70kWh電池下也有超過300公裡的水準。這款Bronco電動版已不是概念構想階段而是可以進行販售,目前Bronco已開放預訂,不過現階段名額只有150輛而已。

內裝格局配置也與當年Bronco擁有相同的設計。
內裝格局配置也與當年Bronco擁有相同的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