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Apr 16, 2019

Qiantu K50電動跑車野心勃勃 計畫2020年進軍美國市場!

中國製的Qiantu K50電動跑車終於在去年正式量產,最近也宣布將於2020年進軍北美市場,希望藉由本屆紐約車展讓美國消費者更加了解這輛跑車,並攜手在地的Mullen Technologies實現在美國生產組裝的計畫。

中國長城華冠汽車在2014年的北京車展曾展示一輛自主研發的電動跑車Qiantu K50,歷經四年調整終於在去年正式推出量產版本,也成為中國首款量產的電動跑車,但這家公司並不以在亞洲地區銷售為滿,更將目標直指2020年進軍北美地區,藉由本屆的紐約車展將展示一輛由Mullen Technologies改裝廠替他們操刀的新版本,透過一連串的底盤強化項目讓這輛電動跑車擁有更上一階的操控性能表現。

Qiantu K50原本的用料其實就不差,車體採用碳纖維材質打造,底盤則是以質輕高強度的鋁合金為主體,加上兩具電動馬達、電池與其它配備後,整車車重仍控制在1,900公斤內;動力則靠前、後兩具電動馬達發揮出408匹的馬力,甚至還有一個類似超增壓的模式可選,此模式能將馬力提升至429匹,提供駕駛超車時的瞬間加速使用,0-100 km/h的成績為4.6秒,最高極速則因電子限速的控制下僅可達到200 km/h,配置的78kWh電池模組可讓單趟行駛里程達300公里距離。

內裝配置則與高級跑車看齊,除眼能所及之處皆以皮革為主,座椅還使用高檔的Alcantara材質包覆,駕駛儀表與中控螢幕皆採用數位顯示,車頂還配置有一組太陽能板,能替溫度過高的車艙提供空氣循環馬達的運轉電力來源,而Mullen Technologies在加州的廠房也確定成為Qiantu K50在美國的組裝基地,也希望透過本屆的紐約車展實現2020年進軍北美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