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Mar 22, 2019

小排量渦輪引擎的無限潛力! Audi DTM賽車的2.0升引擎竟擁有610匹馬力!

小排量渦輪引擎當道的現在,各家車廠無不使盡氣力把最大馬力從有限的汽缸容積中給壓榨出來,現行已有幾家車廠有能力生產馬力破400匹的2.0升渦輪增壓引擎,但你覺得這樣就很厲害了嗎? 來看看Audi替DTM賽車研發的新款2.0升渦輪引擎再下定論吧!

由於DTM Class1賽事的新規定,使得過去以V8引擎作為動力來源的規範已改為2.0升渦輪增壓引擎,且必須兼具高強度耐用性以應付全年度的排位賽及正賽,因此各車隊早已針對這項新規定對小排量的渦輪增壓引擎進行密集測試,最近Audi車隊就公布了自己的引擎規格,歷經2年半的開發及1,000小時以上的動態測試,最終這具2.0升渦輪增壓引擎的最大輸出可達610匹之譜,比起去年的V8引擎還多出100匹,且最高轉速可達9,500 rpm,總重更是控制在85公斤,因此馬力/重量比可說是相當優異。

2019年的Audi RS 5 DTM賽車其總重控制在1,000公斤以下,意味著每匹馬力僅需承擔約1.63公斤,因此在性能的發揮將更具優勢,根據官方的測試數據來看,新引擎的最速單圈成績比去年的V8引擎還快上3秒,3秒對日常生活而言幾乎是微不足道的差距,但在賽場上可是天與地的差別,雖然聲浪不如過去那般的血脈噴張,但新科技的進步無論對賽車或市售車都是令人期待且樂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