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Mar 20, 2019

PSA與FCA結成親家?

一直以來便不斷有FCA出售旗下品牌的消息,而PSA集團對於購買FCA旗下品牌也有高度興趣,如今這項消息似乎愈來愈明朗了。

PSA集團近幾年於市場表現不俗,透過旗下新世代車型的推出與商用車接連獲獎等多項利多,都反應到旗下品牌於全球市場的銷量,對此PSA也有意壯大集團陣容進一步提升市佔率,然而併購或與其它品牌集團合作便是選項之一。

PSA有意合作併購的對象便是FCA,一直以來FCA便有不少將出售旗下品牌的傳聞,關於此部分於先前日內瓦車展時FCA大家長Mike Manley便透露,FCA不論是與其它品牌合作,或是更進一步例如購買股權等合作都保持開放態度,同時也表示絕對不會出售Maserati,但PSA集團卻對Maserati、Jeep等品牌感到興趣,儘管有傳聞PSAFCA彼此心中似乎已認定對方,但最終會如何合作仍是未知數。另外除了FCAPSA也對Tata旗下的 Jaguar Land Rover也感到興趣,不過關於此消息Tata則表示否認,且不會出售 Jaguar Land Ro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