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Mar 19, 2019

Tesla Model Y新對手報到! Fisker SUV產品首度亮相!

來自美國的跑車製造商Fisker,繼跑車款Karma、轎跑車Emotion之後的首款跨界SUV車型終於在日前公布,採全電動規格的它具備480公里的單趟最高行駛里程,並具備Level 4的半自動駕駛能力,目標完全對準Tesla的Model Y而來!

Fisker近日在官網上公布一張最新SUV產品的首發照,從外觀來看同樣保有品牌過去犀利且帶著優雅的肌肉線條,由於無內燃機設置,因此車頭下氣壩的造型比起傳統燃油車來的為狂妄,而兩個頭燈中央的護板下似乎有個玻璃罩,這應是半自動駕駛系統的偵測雷達所在,另外車頂還是可拆卸式設計,能讓這部休旅變身為敞篷款式,雖然尚未得知側面與尾部樣貌,不過從車頭看來依舊延續著Fisker顯明的面容特徵。

動力系統採用的是一組80 KWh離電池組搭配電動馬達,依等級不同將有後驅或四驅版兩種,即便最入門的版本其電池續航力皆可達480公里距離,相較同級對手Tesla Model Y的350~370公里左右的里程還具競爭力,而最高極速約為260 km/h,雖然上市時間表訂於2021年,最快將在今年年底進行開發作業,不過當務之急還是快點穩定Emotion轎跑車的量產,否則SUV計畫延遲也是預料中之事了。

圖為Fisker Emotion電動房車
圖為Fisker Emotion電動房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