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Mar 06, 2019

【日內瓦車展】超狂極速如入無人之境! Koenigsegg Jesko狂暴性能驚豔四座!

今年Koenigsegg在日內瓦車展帶來了大驚喜,發表了一輛時速可突破480 km/h的全新Hypercar “Jesko”,搭載5.0升V8雙渦輪增壓引擎的它,其最大輸出竟達1,578匹馬力,超威的性能數據依舊鎮壓四方!

Koenigsegg之所以會將這輛全新超跑命名為Jesko的原因,是創辦人Christian為了紀念父親對品牌的貢獻便以其為名,而Jesko的誕生也正式宣告Agera RS時代的結束,外觀充滿誇張的空力套件依舊是Koenigsegg賦予新車的最大特徵,極其低趴之車身配合著超大分流器及巨型尾翼,再再為的是極高速的空氣力學而生,搭載5.0升V8雙渦輪增壓引擎,最大輸出竟可達近1,578匹馬力,最高極速更是上看480 km/h,而剛剛所說到的空力套件在此極端車速下最多可產生1,400公斤的下壓力表現!

Jesko的車艙依舊採碳纖維材質打造,且長度與寬度比起Agera RS分別多了40mm及22mm,意味著乘坐空間將更為寬裕,而底盤則導入了多阻尼控制系統,最大用意是避免車身在急加速或急減速過程中過度抬舉或下沉,能讓底盤維持在一定的高度來強化操控表現;引擎部分則透過修改現行的V8引擎,使其重量比起舊款減輕了5公斤,轉速亦提升到了8,500轉,另外裝配的兩具渦輪增壓器在低速時是由一具電動壓縮機提供20 bar的壓力補給,確保在低轉時能獲得即時的增壓反應。

新的Light Speed Transmission 9速雙離合器變速箱也是一大特色,它允許齒輪之間進行不同步切換,例如可從7檔直接切到4檔而不損傷齒輪機構,因此在檔位的切換上將變得更為迅速,且整顆變速箱僅重90公斤,對於馬力/重量比而言有相當大的優勢。大家最關心的售價約為300萬美金左右(相當於9千3百萬新台幣),且僅限量生產125輛,原廠表示日內瓦車展前已收到83張的訂單,希望有幾張是來自台灣的買家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