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Jan 04, 2019

你我兒時夢想的霹靂車,Hyundai實現了

相信大家對霹靂遊俠劇中的夥伴霹靂車印象深刻,其中霹靂車可飛天、刀槍不入、自動駕駛等功能更讓許多人幻想能夠擁有一輛夥計,如今隨著科技進步Hyundai將其實現了。

以往對於霹靂車無所不能的功能與科技感到不可思議,但誰能想到科技盡是如此飛快成長,當年看似不可能的科技如今卻一步步實現。

而霹靂車最令人印系深刻莫過於異於常車的跳躍能力、語音對話、飛快的加速、自動駕駛與防彈功能,但其實以現今科技早已實現除了跳躍之外的功能,其中語音已有車廠開發出更人性化的系統,當然比起如真人般的霹靂車還上有一段距離,不過待AI智慧更成熟後,這項功能便指日可待,而防彈早已不是新鮮事,而目前便只剩自動駕駛這項功能。

車主透過手機遠端連線便能對車輛下達自動尋找車位指令。
車主透過手機遠端連線便能對車輛下達自動尋找車位指令。

針對自動駕駛,目前已有研發出自動停車、主動車距定速等接近自動駕駛功能,而Hyundai日前展示透過AVPS自動停車系統與Level 5自動駕駛,實現有如霹靂車般的自動駕駛的技術。此技術當車主到達目的地時,只需透過手機遠端連線便能對車輛下達自動尋找車位指令,由於未來將會是電動車時代,因此也可以指揮車輛自行尋找充電車位,這當中也展現Hyundai將開發無線充電技術,而當完成充電後也會透過手機告知車主,並自行前往尋找一般車位,車主若需用車也僅需手機呼喚車輛便會自行前來當前所在地。

車輛會自行尋找停車場車位與充電位置。
車輛會自行尋找停車場車位與充電位置。

上述功能需透過道路/停車場周邊硬體設備、GPS定位、手機車聯網遠端監控、Level 5自動駕駛車輛普及等技術條件,然而以現今科技而言已能辦到,只需待一切技術更為成熟普及後便能落實運用。對此Hyundai也表示於2021年將朝自動駕駛邁進,預計2025年推出具有Level 4自動駕駛車輛,2030年則推出全自動駕駛車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