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Dec 13, 2018

最後10個機會,越野神獸「Brabus 700 4x4² "one of ten" Final Edition」限量登場!

越野車迷最喜愛、同時也是車壇活化石之一Mercedes-Benz G-Class在2018年終於推出改款幅度較大的全新世代車款,不過因為底盤與車體結構的改變,不少硬派越野迷卻更愛改款前的G-Class,就在上一世代停產後,現在你有1/10的機會買到改款前的G-Class,但不是Mercedes-Benz原廠出品的,而是Brabus以改款前G 63為基礎打造的最終版「Brabus 700 4x4² "one of ten" Final Edition」,就如同車名將僅限量生產10輛,極為稀少!

Brabus 700 4x4² "one of ten" Final Edition」可說集結G 63與G 5004x4²特色再經Brabus強力升級後的綜合體,以G 5004x4²的高底盤架構為基礎,基本高度已比一般版的G-Class高6公分,並換上了Brabus開發的電子液壓懸吊系統,新的懸吊結構更以鋁合金打造,可單獨調整前、後軸的行駛高度,每一輪的液壓避震器都額外加了外怪式的液壓瓶,可增加15%阻尼液,以應付高度越野時更大的懸吊變化量,而駕駛則可以透過座艙內的觸控面板直接做調整,並設有 "Comfort"、 "Sport"、 "Off-Road" 與 "Individual" 四種模式可選擇,其中在Individual個人化模式中,即可單獨調整四輪的高低與阻尼硬度。

動力系統在經過換裝尺碼更大的雙渦輪系統、特殊的高性能金屬觸媒轉化器與75mm管徑、可降低回壓的中段排氣管,以即進氣、控制電腦等全面升級後,讓5.5升的雙渦輪增壓V8引擎可輸出700hp/5300rpm最大馬力,與960Nm/2000~4500rpm之強大扭力,搭配SPEEDSHIFT PLUS 7G-TRONIC手自排變速箱,可在5.0秒的時間完成0-100km/h加速,極速則為210km/h,以此配著大尺碼越野胎的龐然大物來說,是非常驚人地性能數據;而車主希望有更狂暴的聲浪,還可以選擇附有主動音頻調節閥的不銹鋼排氣系統,讓整體搭配更佳完美。此外,在進氣歧管與增壓歧管也加裝了Brabus最具特色、鍍金的Gold Heat Reflection包覆,可進一步阻隔引擎室內的熱氣,降低進氣的溫度。

外觀上,換上碳纖維製的寬體大型輪拱與附有LED日行燈的車頂擾流板,營造出強烈霸氣,325/55 R 18的Pirelli Scorpion ATR大尺碼越野輪胎則搭配Brabus尺寸為9.5 J x 22的鋁圈,另外在左右頭燈下的LED日行燈則是Brabus的特色外觀套件之一。另可選配電動收折車門踏板,方便乘客上下車。

內裝部分,基本上使用黑色與棕色為基調,但Brabus可提供完全地客製化內裝訂製服務,車主可隨喜好選擇材質與配色,達到全然的個人化特色。

僅限量10台的「Brabus 700 4x4² "one of ten" Final Edition」基本建議售價為20.9萬歐元,並只提供黑與白兩個車色,原廠亦提供三年或10萬公里/6萬英里的BRABUS Tuning保固〈2013年7月更新版本〉,並使用技術合作夥伴Motul提供之高科技潤滑油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