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Dec 04, 2018

Bentley也要推出電動車,預計2025年登場

電動車已是不可逆的趨勢,除了一般休旅車、房車外,電動科技也已擴展至超跑領域,如今繼Rolls-Royce後,另一頂級品牌Bentley也宣佈將會推出電動車。

隨著環保意識抬頭,多數車廠皆已著手進行電動車開發計劃,而對於Bentley頂級品牌來說,旗下車款不是搭載4.0升/6.75升V8就是6.0升W12等大排量引擎,儘管這代表著頂級身分亦或造車工藝理念,但在面對環保議題趨勢下也不得不低頭妥協。

關於Bentley推出電動車,雖然有40%Bentley車主表示願意換購電動車,並且也能吸引非Bentley出主買家,不過這項電動計劃並非立即執行,由於Bentley不同於一般車輛,旗下車款皆為大尺碼設定,因此對於電池要求也就更為嚴苛,所以要推出電動車款就需確保動力與電能技術要比現有更加成熟與優異,當中最重要的莫過於電池續航能力,因此就現階段而言並不會推出電動車款,預計要待2023年或2025年才會有產品問世。

EXP 12 Speed 6e concept將不會進行量產。
EXP 12 Speed 6e concept將不會進行量產。

然而先前2017年於日內瓦車展推出的EXP 12 Speed 6e Concept,由於集團內已有許多跑車,因此Bentley並不會執行EXP 12 Speed 6e Concept量產計劃,至於未來Bentley電動車應會持續推出轎跑車型,或是受到消費者歡迎搭載Audi與Porsche開發的PPE(Premium Platform Electric)電動模組平台的休旅車款,而首款搭載PPE電動模組系統平台車款也將於2021年亮相。

Bentley未來電動車有可能是搭載PPE平台的休旅車型。
Bentley未來電動車有可能是搭載PPE平台的休旅車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