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Dec 04, 2018

前驅車未來會因電動車而走入歷史

目前市售車輛多數為前輪驅動配置,但未來隨著電動車增加,在顧及成本與效率前驅系統將因此逐漸被取代。

普遍車款引擎都安裝於車頭,為了能夠降低成本多數都採用前輪驅動設計,但對於電動車來說卻並如此。在本屆洛杉磯車展Volkswagen北美電動車主管Matthew Renna表示,未來電動車將會採用後輪驅動系統。

有別於傳統內燃機引擎前置前驅設定是為了降低成本,但對於電動車來說電動馬達配置於後方相對能夠降低成本,採用後輪驅動也能同時讓扭力動能更有效率傳輸。另外,目前也有許多電動車於前後軸個分別配置電動馬達,藉以創造四輪驅動系統,此配置也相當受到歡迎,因不僅能帶來更充沛的動力,對於車輛操控表現也有所提升。

對於電動車推廣Volkswagen推出MEB底盤模組系統,不僅能讓電動車得以加速成長也能讓價格降低,預計於2025年Volkswagen將推出30款電動車款,屆時多數車款會是後驅或四驅系統,僅有少數會是採前驅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