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Oct 30, 2018

加速推廣讓氫能源成為另一救世主,Hyundai與北京清華工業研發院成立「氫能基金」

為了讓生態環境更加健康,許多產業都在研發更節能與降低碳排放方案,其中汽車產業除了電能技術外另一就是氫能源,於氫能源領域已有成果的Hyundai汽車,日前也與北京清華工業研發院合作成立「氫能基金」,藉以讓氫能源得以快速成長成熟。

你我都知道大自然資源並非取之不盡總有枯竭的一天,其中時由便是其中一項,先不管是否為人為操作亦或是事實,研發替代能源除了能減緩石油消耗速度,同時也能降低對空氣的汙染,對此汽車產業便積極研究電動能技術,然而除了電能外別忘了還有氫能源,只是現階段普及度不如電能。

於氫能源一直持續進行研究開發的Hyundai汽車,日前也與北京清華工業研發院合作成立「氫能基金」,其目的是想吸引中國、歐洲與美國等先進國家投資達一億美元,藉以進一步讓氫能源技術成長。雖然氫是大自然中含量元素高,且排放至環境中僅有水,使其相當具有環保及前瞻性,且於配置於車輛的氫氣儲存罐,其容量增減也比電動車電池容量來得容易。不過氫能源也並非完美,在製造、壓縮與運輸等環節仍會有碳排放,且生成氫氣能的效率也不高,最重要的就是過高的加氫站成本導致仍無法大量普及。

上述優缺點Hyundai當然了解,因此才與北京清華工業研發院合作成立「氫能基金」,藉由多方資金與技術注入讓氫能源技術得以快速成長讓建構成本降低,另一方面Hyundai也能藉此能於商機無限的中國市場,先行紮下氫能源市場基礎。而在中國方面也成立氫能源聯盟,加快氫能源部屬預計於2030年達到1000座加氫站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