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Oct 18, 2018

New Mazda 3預告片釋出,最快洛杉磯車展現蹤!

眼看Ford Focus、Toyota Auris、VW Golf等新世代五門掀背陸續推出,逐漸顯露老態的Mazda 3當然不能坐以待斃,終於趕在洛杉磯車展前釋出最新預告,以描繪車身曲線的手法宣告新時代的來臨。

大改款Mazda 3的消息自去年起至今從未間斷,其採用最新壓燃點火技術的SkyActiv-X引擎也以老早宣告將會搭載,CARTURE網站也在今年受Mazda Taiwan之邀前往日本廣島試駕過這顆新引擎,如今終於將在洛杉磯車展前一睹其真面目,在原廠揭露謎底之前我們先簡單整理這次大改款有哪些重點。

去年Mazda就曾釋出一款以新”魂動”精神為設計主軸的Kai五門掀背概念車,流線的外型加上充滿力度的線條刻劃,讓人不得不聯想這該不會是下一代Mazda 3的模樣,不過在這令人目眩神迷的外觀吸引之餘,引擎蓋底下蘊含的是最新的SkyActiv-X引擎,這具引擎之所以受到全球注目是因為它採用了稀薄燃燒與壓燃點火之技術,以極高的壓縮比與更具效率的燃燒方式將自然進氣引擎的性能提升至全新境界。

新一代的Mazda 3將採用全新SkyActiv車體結構,除了車身剛性更為強化,空間的使用配置也會比現行更為放大,新底盤也將降噪與抑震技術做為主要的提升主軸,更好的吸震能力以提升整體的行路質感與車艙寧靜度,不過原本在操控性上頗受好評的後多連桿懸吊即將被拖曳臂式結構所取代,究竟會不會影響到其人馬一體的操駕本質,在本尊尚未現身之前,先看一下原廠釋出的最新預告片解解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