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Oct 04, 2018

【2018巴黎車展】70周年紀念,Porsche 911 Speedster 將在2019年限量投產!

為慶祝Porsche 70周年而生概念作品911 Speedster在2018巴黎車展中正式對外進行全球發表,這款絕美敞篷車將以限量方式在2019年上半年正式投產。

Porsche 911 Speedster將僅限量生產1948輛,這個別具意義的數字,靈感來自於1948年6月8日誕生的保時捷跑車始祖Porsche 356,而在巴黎車展中亮相的911 Speedster是Porsche今年所推出的第二部Speedster 概念車,其鮮明的紅色塗裝取材自1988年問世的 911 G-Model世代Speedster,搭配新式21吋網狀輪圈與黑色皮革內裝,營造出充滿運動感的視覺張力,與早先亮相的銀色Speedster概念車有所不同。而首度亮相的銀色概念車則是於2018年6月8日,在Zuffenhausen亮相,是由位於Weissach 的 Porsche Motorsport 賽車部門,與Style PorschePorsche Exclusive Manufaktur所共同研發。

未來 ,911 Speedster將會以991系列為基礎打造,成為第一部提供Heritage Design Packages復刻設計套件的保時捷車款,而Heritage Design Packages復刻設計套件也將成為車主量身打造之客製化服務所提供的套件之一。

除了引人注目的車身塗裝,中央鎖孔固定設計的21吋輪圈也是這部概念車的視覺焦點,網狀輪輻設計則與911 RSR 與 GT3 R 有異曲同工之妙,其燻黑晝行燈也是取自於保時捷賽車,紅色光色則呼應車身的塗裝,採用經典圓錐體造型的後照鏡及置於前行李箱蓋中央的油箱孔均以高光黑色和鈦金屬色加以點綴,跟之前發表的Heritage復刻版本不同的是,內裝採用部分黑色穿孔皮革並以紅色作為升級項目。 

911 Speedster Concept外型延續Speedster車款傳統,有著更低矮的擋風玻璃和整流罩,加上縮小的側窗面積、以及用碳纖維材質打造的後引擎蓋和座位後雙拱型頂罩設計,並採用輕量化遮罩而非摺疊軟蓬設計。 概念車體是由911 Carrera 4 Cariolet 打造而來,並且在葉子鈑、前行李箱和後引擎蓋皆採用輕量化碳纖維材質,底盤部分則沿用自911 GT3設定。

911 Speedster Concept 搭載了自然進氣水平對臥式六缸引擎,搭配六速手排變速系統,可輸出超過500 hp的最大馬力,最高引擎轉速更可以達到9,000 rpm,另外,GT車款研發部門還為它換上了鈦合金排氣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