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Mar 17, 2016

BMW Vision Next 100 Concept 率先預見未來

BMW從1916年創立至今正好為創廠百周年時刻,因此在總部旁的Olympic廣場舉辦了一場百周年慶祝活動,也揭露了一款融合現在與未來的Vision Next 100 Concept概念車,這款車搭載自動駕駛、數位車艙等諸多先進技術,提供更舒適安全的乘車體驗。

Vision Next 100 Concept的外觀採用相當狂野的設計,除了經典的雙腎形水箱罩具備高辨識度,其餘與印象中的BMW車款有極大差距,雕刻藝術般的車殼搭配以彈性材料製成的輪拱,呈現出未來感十足的感受,車身尺寸與5系列差不多,流線型的曲線僅有0.18Cd的超低風阻係數,對於節能表現有極大幫助。極大的前檔面積提供寬廣的視野範圍,頭燈捨去以往橫置設計改以四條直列式LED燈取代,無B柱設計讓乘客更容易地進出車艙,前、後車門採用超跑常用的上掀方式,若全部打開則宛如蝴蝶展翅般華麗。

相較於華麗外型,內裝採用簡單的線條作為主架構,並且為了讓內部空間最大化捨棄了傳統的中控台配置,因此行車數據皆是靠前方的投影機投射在前擋風玻璃上頭,車頂由大面積的透明面板構成,讓陽光能夠灑滿車艙每個角落,方向盤採收折式設計,若設定為Ease模式時會自動回縮,且座椅頭枕會往旁邊傾倒,並允許前方兩張座椅切換成面對面的角度,若在Boost模式下則與許駕駛自駕車輛,一切又變得跟傳統車輛一般。

雖然沒有公布相關的動力配置,不過電能驅動的機率相當高,尤其是現階段i3、i8電動車的技術研發純熟,這點對BMW來說不是太大問題,尤其最近又釋出第三款市售電動車i5的消息,相較於競爭對手而言,BMW在電動車的研發上具備領導地位,且未來百年的動力發展重點將會落在電能驅動科技,誰先搶有關鍵技術就等於掌握了該市場的銷售契機。

這次活動結束後Vision Next 100 Concept將巡迴中國、英國、美國等各大城市,最後將回到慕尼黑總部作永久性的展覽,屆時將與BMW這百年來的百項傑出作品一同展出,且在9月份的BMW Festival活動中將再度回到Olympic廣場與來自全球的車迷同樂,有興趣的車迷朋友不妨一同參與這難得的百年盛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