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Aug 20, 2018

Mercedes-Benz最新智能頭燈科技 讓燈光幫你表達心意!

雖然AI智能發展迅速,不過要讓車子說話可能還要等上好一段時間,現在Mercedes-Benz最新的頭燈科技卻能把你想說的話藉由燈具投射出去,以達到提醒周圍駕駛或行人的目的。

有時開車遇到沒開大燈的駕駛,此時只能透過閃燈或鳴按喇叭的方式作為提醒,但若該駕駛不懂此法無非是對牛談琴,現在Mercedes-Benz Maybach所搭載的最新頭燈科技可將文字投射在車前方的地面上,藉以達到提醒周遭車輛或行人的功用。原理是透過燈具內超過100組獨立運作的LED晶片將投射出的光線準確控制在一定的範圍內,其精準程度甚至能以文字方式呈現。

這組智能燈具除了能投射出文字以外,還可投射出速限、導航路徑、警告標誌等以提醒駕駛注意路況,若是偵測到前方有行人通過還可投射出行進方向之箭頭符號,其影像清晰度可達100萬畫素,對於視覺的判讀上已相當夠用,這項科技讓頭燈不僅僅是照明工具,現在還可作為訊息傳遞之用,如果未來再搭配AI技術,之後便可由聲控的方式直接把語音轉成文字即時投射在車頭前方,以後大家塞車無聊用這套系統聊天好像也蠻有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