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Aug 13, 2018

大改款BMW Z4發表前意外被捕獲!

上週在Bimmer Post論壇上有位網友PO出一輛無偽裝的Z4 M40i照片,從外觀看起來似乎與去年發表的概念車相去無幾,這會是最終量產版的模樣嗎?

下一代的大改款BMW Z4與Toyota Supra共用底盤已眾所皆知,上個月Supra首度在Goodwood速度嘉年華會上現身後更是引起不小騷動,相較下較為低調的Z4近期僅在6月份釋出偽裝車在賽道的測試畫面,原本預計8/23號才要正式發表的它卻早已被網友捕捉到毫無偽裝的照片,這幾張從Bimmer Post論壇所得到的照片顯示量產版的外型與概念車相去不遠,同樣具備大面積的腎形水箱護罩,梯形大燈輪廓依舊,不過前保桿下方的進氣口尺寸似乎小了些,但侵略性的線條與立體折線依舊被完整保留。

車尾的照片顯示這是一輛高性能版的M40i,與概念車同樣採細長型的尾燈設計,尾廂蓋上則有顯眼的大型鴨尾尾翼,敞篷結構也確定由原本的硬頂改為軟頂以降低重量負擔,由於被拍到的這輛是高性能版本,後保桿兩側具備有通風口,並採雙出排氣尾管設定,車側輪拱也具備鯊魚鰓設計,屆時發表後預計低階車型會有所調整。

動力部分Z4 M40i將配置3.0升6缸雙渦輪增壓引擎,預估最大馬力將至少具備380匹水準,還將標配電子懸吊、M款煞車系統、電子鎖定式差速器以及M40i專屬的特製前軸,再過幾個禮拜官方就會公布正式的廠照與相關規格,就請網友們再耐心等待一下囉。

圖為去年發表之Concept Z4
圖為去年發表之Concept Z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