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Jul 30, 2018

太有個性也不行,Juke在美國吃不開

有些消費者就是喜歡外觀有個性與眾不同的車款,其中Juke在推出時,獨特的車頭設計在市場引起不少討論,於銷售面也有不錯的表現,如今國外媒體便指出Juke因產品定位過於鮮明而要退出美國市場。

Juke外型在市場評價不一,年輕獨特的設計樣貌在市場引起轟動,也吸引不少年輕族群青睞,但成也外型,敗也外型,對於美國消費者來說Juke設計過於前衛,2017年全年度僅銷售10,157輛,比2016年下降48%。多數美國消費者偏愛大型車款,加上近年休旅車興起,Juke這類小型跨界車款本來就設定單身族群,而且Juke後座空間也不夠出色,對於美國身形高大的消費者更顯侷促,這也就不難了解為何Juke銷售不好的原因。儘管Juke在美國不吃香,但在歐洲去年仍有9.5萬輛成績 ,日前英國Sunderland組裝廠也宣布Juke產量達100萬輛消息。美國銷量不佳對Juke來說並不會造成影響,未來Juke仍會採個性化風格路線,鎖定特定消費族群讓讓車款市場定位更加鮮明。

Juke後座過於狹小侷促,對於美國消費者來說並不討喜。
Juke後座過於狹小侷促,對於美國消費者來說並不討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