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Jul 04, 2018

露營風潮持續加溫! Volkswagen展示功能性更強大的California XXL露營概念車!

Volkswagen商旅車部分將在8月推出一款以Crafter車系衍生而來的California XXL露營概念車,強大的空間運用以及豪華配備讓出外露營彷彿一種享受,並採用雙色調塗裝使得商旅車也能擁有活潑動感的視覺感受。

Volkswagen於1988年所推出的California露營車,過去30年間已在全球賣出超過10萬輛,至今已生產到了第六代,可說是史上最暢銷的露營車款,為了讓這股露營風潮持續加溫,Volkswagen現在又以Crafter車系衍生出另一款功能更為強大的California XXL概念車,近6米長的車身堪比一輛小型巴士,因此內部空間遠比現行以T6作為基礎的California還大上許多。

內部足以放置3-4張床鋪之外,還包含有衛浴設備、廚房、冰箱、起居室以及用餐區等,甚至連地板都還配置了加熱系統,並可以使用專用app控制車艙內的視聽娛樂系統以及情境燈光的顏色與強度調整,車主還可選擇單色或雙色的車身塗裝,以自走式露營車來說算的上是相當頂級的規格。

乘載如此龐大身軀的是一具2.0升渦輪增壓柴油引擎,並具備4MOTION四輪傳動系統以及氣壓懸吊,因此到了露營區不必使用千斤頂便能降低、升高車身,雖然California XXL仍處概念階段,不過以Volkswagen釋出的圖片來看,在空間規劃與設備的配置已有一定程度的雛型,要量產的難度不高,就等8月概念車推出後市場反應如何再來考慮是否能真的付諸量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