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Jun 28, 2018

電動房車錦標賽即將開跑 官方搶先發表Tesla Model S P100DL賽車規格!

以Tesla Model S P100D為參賽車種的”Electric Production Car Series”電動房車錦標賽,在年初通過FIA認證後終於將在11月展開今年的首場比賽,全年賽季共有10場賽事,地點將在西班牙、法國、德國、荷蘭、英國、葡萄牙、義大利等地舉辦。

11月首場賽事到來之前,賽會選在西班牙Catalunya賽道上發表統規的Tesla Model S P100DL賽車,其馬力輸出可達778匹,扭力峰值高達995 Nm,可在驚人的2.1秒加速破100 km/h,最高極速為250 km/h。從官方提供的照片可看出車身為了賽事要求在空力套件部分進行了大幅修正,前保桿為了下壓力需求採用更為激進的設計外,尾部還設置了大型尾翼,另外為了裝配大尺寸的賽車用胎,輪拱設計也比市售車更為外擴,以上種種讓整體造型充滿了濃厚的競技風格。

為了因應賽事規則與強度,傳動系統的重量減輕了25%,並移除不必要的舒適配備後使得車身重量控制在1,600公斤內,電池採用的是賽車界最高的100kWh電池模組,並在車艙中安裝了防滾架與滅火器,輪胎為Pirelli所提供的18吋賽車用乾、濕胎,前輪寬度為265mm、後輪為305mm,煞車系統採用雙迴路的液壓系統,搭配可產生前51公斤後92公斤的空力套件下,使得這款Model S P100DL電動賽車有著不輸搭載內燃機引擎賽車的性能表現。

Electric Production Car Series共有20輛賽車進行比拚,因為電動賽車的加速反應超快,起步速度甚至超越了F1,因此在起跑時更是不可錯過的一大看點,首場比賽將在11月份到來,究竟能不能帶起電動車賽事風潮就讓我們一同期待看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