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Mar 07, 2016

Fiesta RS發售無望,起碼還有Fiesta ST200過過乾癮

性能強化Fiesta ST200趁著Focus RS引發的熱潮順勢在本屆日內瓦車展亮相,這也是Ford Performance暨Ford GT與Focus RS之後的最新力作,也因這幾年EcoBoost引擎的傑出表現得以再創性能車款的高峰。

Fiesta ST200雖然外觀的變動不大,但原廠為其換上獨特的風暴灰烤漆,另外在水箱護罩、前保桿進氣口、後視鏡外蓋以及輪圈全部改採黑色塗裝,搭配紅色煞車卡鉗以及尾門上的ST220字樣更強化了外觀的性能感受,當然不能換換顏色或貼個貼紙就交差了事,性能部門也同步微調了底盤設定,將懸吊的阻尼器與減震彈簧換成競技版本,使得底盤高度有效降低15mm,更貼近的離地感呈現出更運動化的姿態。

內裝部分換上繡有ST字樣的Recaro賽車座椅,安全帶邊緣也繡有銀色滾邊,另外車門把手以及窗戶的按鍵位置也重新做調整,方向盤底部則鑲有ST字樣銘牌,且上方的多功能按鍵尺寸略為放大,另外在排檔座前方也鑲有ST220字樣鐵牌,雖然改變的幅度不大,但有助於提升車艙的戰鬥氣息。

動力部分採用一具1.6升EcoBoost四缸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與扭力分別為197匹與29.6公斤米,比2013年發表的Fiesta ST還多出18匹,而且還附上overboost超增壓功能,可在瞬間提供額外15匹馬力與3公斤米扭力並維持15秒的時間,對於超車或直線加速需求相當好用,變速箱的終傳比從原先的3.82:1調整為4.08:1,可帶來更俐落的加速反應,百公里加速可在6.7秒完成,最高極速可達230 km/h。

底盤導入了扭力分配控制系統以及具備3段模式的電子穩定控制系統,搭配修改後的轉向軸襯、後扭力梁以及較短的轉向臂,能有效幫助車身在彎道中的敏捷性與操控性,並且可大幅降低車身的側傾角度,簡單來說就是能用更快的速度通過較為刁鑽的彎道,另外為了應付強大的動力輸出,前輪的卡鉗尺寸也一併加大,後輪則從原本的鼓煞替換為碟煞系統。

雖然還未正式公布售價,但以目前市售的Fiesta ST作為參考基準,Fiesta ST200大約落在25,000美金左右,在第七代車型尚未推出之前,Fiesta ST200應該是六代車型的頂尖之作,新車預計6月開始販售,以國內的經驗看來這款車引進的數量應該不多,有興趣的網友不妨多多關注這款車的最新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