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Mar 03, 2016

Volvo V40小改款重點部位微整形 讓內外觀更添韻味

目前市售的Volvo V40為2012年日內瓦車展發表的車款,年輕活潑的全新外型足以與同級的BMW1系列與Audi A3相抗衡,也是全球首部搭載引擎蓋行人撞擊保護氣囊的車款,更是為這款車新增添不少話題。

如今四年過去了,原廠打算為這款百變車型注入新活力,在本屆日內瓦車展推出新年式的小改款車型應戰,外觀最明顯的差別在於頭燈導入與XC90相同的T型日行燈,並將水箱護罩由原本的橫列式改為直瀑式設計,置於中央的廠徽則換成與S90相同的新款式,讓車頭造型看起來更加時尚新穎,車色導入五款新顏色,其中四款為不同層次的藍色系,看樣子小改款車型將以藍色作為主打,並推出8款全新造型的輪圈提供給V40V40 Cross Country以及搭載性能套件的R-Design車型。

內裝主要針對材質進行升級動作,採用與去年推出的Concept Estate相同的City Weave內飾套件,方向盤換上全新款式,內裝飾板則多了3款不同花紋的鋁質式樣供客戶自由搭配,車門板車縫線的對比效果比過去更為強烈,並首度推出全黑的車頂蓬顏色作為選配。

科技部分導入新款Volvo On Call智慧裝置App軟體,可支援更多品牌的智慧型手機對系統進行語音控制操作,並提供新的日曆功能,可在指定日期內預約開啟或關閉車輛的預熱功能,另外全車系將標配CleanZone空氣過濾系統,能確保室外混濁的空氣與異味再進入車室前能夠有效的被過濾乾淨。

引擎部分除了維持原先編制的動力外,並額外加入兩款Drive-E節能引擎,第一款T5引擎為一具1.7升4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能發揮245匹最大馬力,另一款D4則為一具2.0升4缸渦輪增壓柴油引擎,具備190匹最大馬力,且這具引擎擁有同級車最低二氧化碳排放量的傑出表現,全車系皆提供6速手排與8速自排變速箱供客戶選擇。

小改款的安全系統新增IntelliSafe科技,包含有City Safety防撞技術、全自動煞車、行人與騎士偵測、盲點警示、主動巡航控制等等,當然V40最為人所樂道的行人撞擊防護氣囊依舊在標配項目之列,再再顯示安全防護配備仍是Volvo車款最重要的核心價值。